玻璃骑士

一个有些积极同时又具备忧郁气质的英俊的、稳重的、自恋的、自嘲的、潇洒的、挪揄的、忘我的、开朗的、内向的、恍惚的、永远想混迹其中却又格格不入的矛盾的我。

《成长》

(文字:周菁)

小时候种过一棵枇杷树,路过的小孩来偷仅有的三个枇杷。我怒不可遏,急忙追赶,却只救下一截枝桠。第一次认真种树,六年才结了3个果,我当然无比难过,简直需要包扎。可我觉得那段枝桠比我更难过。它掉不下眼泪,也说不出话。这是我的成长。


偷盗的人远离

我在梦里

亲手种下的幼子

脱离母体

 

我奋力追逐着

停于空气

时间刹那隐形

变成固体

 

心口突地冒出岩浆

流向枝桠

烧伤的我不觉得痛

只觉得痒

 

在地球的手术台上

包扎枝桠

马里亚纳的痛

从不说话


评论

热度(4)